close

有朋友跟我說抱怨是拖累自己的負能量,但說真的就算忍住不抱怨,我日子也沒有比較好過,反倒是不吐苦水我可能會悶到想痛毆老公,那不如還是上來抒發一下吧!

離上次的發文有一個月的距離,這段期間其實我每一天都想上來發文靠北,但年底真的是兵荒馬亂,不過真的讓人可以靠北的是還是沒有少阿。首先是最近的兩個月,我老公突然兩手一攤的對我說這個月不能給你錢,先來講講他每個月給我多少好了,以前是每個月兩萬,扣除我的保費外,一些基本開銷還算夠用。後來因為家裡狀況不好,變成給一萬,重點是個人保費就八千一,孩子的保險當時也是我要保我要付,所以我每個月其實也不輕鬆,因為要賺自己的生活費還有孩子的保費。現在突然跟我說一毛錢都不會給我,而且是非常臨時喔!所以你沒錢可以這樣對我說,那我沒錢我是要怎麼辦?我只是在家賺點小錢的人,而且孩子不放心給婆婆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帶著,到底要我怎麼辦?然後也沒有要主動跟我說原因,請問各位太太這種狀況你們會不會火大?? 後來第二個月我終於忍不住了問了,是因為家裡的錢不夠,但廠商該給的貨款被拖延,之前大部分的錢都用在裝潢了,而本來管東管西不讓我弄這弄那的婆婆說是要幫我們省錢,最後自己還加碼要弄了自己的浴室跟客廳的地板,面對沒有系統櫃只能用一些舊家具拼湊的雜亂房間,我每一天都很肚爛了,現在又加上沒錢,更是一把火。第二個月也是用我之前幫孩子存的保費撐了過來,後來我只能好好了解一下,到底貨款幾時會進來,還有有錢讓我回娘家嗎?得到的答案當然是很消極。

接著就是開始討論要怎麼解決問題,之前我就有向他要一些資料,是我要整理方便幫家裡業務推廣的,要了2年了吧!連個屁都沒有給我,起初我還以為家裡的狀況真的好到不需要幫忙,結果是這樣的爛攤子你還在那邊懶,光這點我真的很想呼我老公十個巴掌,要不是他下班還有想辦法兼差賺點外快,我應該早把他給掐死了。所以他說沒錢讓我回娘家,那趁年假來一併處理這些事情,起初我也想編個謊,跟娘家的家人說是因為要去玩、工作忙不能回去,但這問題可能還會持續,也是遲早要讓家人知道的,所以我還是實話實說,沒想到家裡人其實自身也沒有很好過,但都紛紛說你回來誰包了你哪一條開銷,在這個時候真的是讓我格外的想念他們,但眼下還是要解決問題,我也只能年後再回去了,眼下就是對面過年了。

我們搬回婆家後有把一些雜物放在一間房間裡面,因為生活空間大大縮水,很多東西真的不知道往哪裡擺,而且我也是賭一口氣不想把東西丟掉賣掉。結果突然鬧出一個沒錢的狀況,年前我要想辦法生錢,還要我把那間房間掃出來給親戚住,我真的心裏就是ㄊㄇ五千個e04,後來我老公眼見時間要到了,就自己去掃了,哼!一住回媽媽旁邊就公子病發作,你現在也該知道要動起來了吧!之前過年我們還沒一起住,所以當時覺得痛苦指數還沒那麼高,今年我真的從除夕早上開始就冒青筋。第一波親戚回來小孩很HIGH,然後公公還要去接另外一隻回來的孩子,所以在老娘我很忙的時候提出公公+兩個大人,要帶著四個孩子一起去附近景點玩一玩再回來吃年夜飯,如果我跟我老公在忙可以不要跟。問題是他們「載」孩子的方式,是大人坐前面(五人座休旅車),小孩們撒在後頭置物空間,前陣子還才一個小娃做副駕出事的新聞,我的孩子還不到三歲,確定要跟其他大孩子一起這樣玩?還好我老公雖然目前很豬,但還不至於太白目,他就提議他開車跟著去,我們的孩子就搭自家的車,可以用自己的安全座椅。但當時是下午時段,孩子一定因為想睡而哭鬧,我不放心只能跟著一起去,但我個人真的非常討厭沒有預告性的要出門,因為我出門準備會花很長的時間,光這點就讓我很火大了。到了景點人多就算了,果然如我所料,小孩想睡哭鬧各沒完,所以我壓根也沒有辦法帶著他一起玩,只能想辦法哄著他,避免等等被人錄影拍照上傳變成什麼失格的家長。但內心真的就是無敵的火大,小孩的午睡時間要帶著他們一起出門,其他的小孩睡不睡我根本不管,什麼沒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出來玩很可惜很可憐,真的聽在我耳裡都是屁,我只知道小孩沒安全座椅很危險,沒睡午覺心情會不好,少玩一回會怎樣嗎?好不容易回到家了,婆婆說孩子們都要先洗澡,再一起去阿姨家吃年夜飯,我的心就涼了一節,想要藉著小孩洗澡先溜回家的夢碎阿。吃完晚飯就是一起看電視的時間,說真的我不知道去阿姨家幹嘛,要看電視為啥不能來我們這看,因為至少有兩台電視,還有滿滿的小孩玩具,小朋友不用無聊的去玩電梯,各位媽媽們懂我擔心的點了吧!電梯~小孩們在阿姨家只有電梯可以玩,其他孩子比較大是不用擔心,我的孩子還不到三歲!還不到三歲!!!偷偷跟老公提議說要早點回家,結果我老公一邊打著手遊說過年就是這樣啊,你他ㄇ的你跟你家人過年,關我屁事!你們喜歡無聊的窩在一起,我不喜歡啊!你之前也嫌過我家人都喜歡打牌,那也比你們家旁邊開一桌,其他人窩在一起放著電視聲音玩著手機好吧!好不容易可以先回家我們要洗澡,結果...我們的浴室管線出問題,我公婆的好朋友做裝修工程,從我們搬進來就問題不斷,然後又在大過年來這一齣沒熱水,真心覺得我是招誰惹誰了,我只是想在自己的浴室好好洗個澡,迎接這個不能回娘家,又要面對老公家一屁股問題的年,需要讓我這麼累???

好不容易洗完睡下去了,初一早上嘛要開開心心的起床走春,以往我都會準備蘿蔔糕或年糕當早餐,因為我娘家的習慣就是這樣,過年要討個吉利,然後跟我老公去附近的大廟拜拜。結果還好昨晚我們提前回來了,剩下的人撐到兩點才回來,我老公去附近早餐店買了普通的早餐,因為不敢用婆婆的廚房,所以我今年當然什麼都沒買。準備要出門的時候被通知要吃個麵再出去,結果...要跑到阿姨家吃麵,自己家是不能吃是嘛?要出門前看到樓下一大盤年糕放著沒人吃,到底我老公是撿來的嗎?還是怎樣?寧願放在那邊沒人吃也不叫我們吃?年初一沒吃到年糕我真的覺得很被觸霉頭(按)然後到了阿姨家小孩看著哥哥姊姊又跑去玩電梯,想玩賴著愛吃不吃的,那一碗不是很大的麵吃了兩個小時,還走什麼春?老公說那孩子吃完就放著跟大家一起玩,我們自己去拜拜,老娘一早就讓他穿得很可愛,就是想帶他走走拍拍照,結果你要我放著他自己出來?一整個年初一我心裡真的是滿滿的火,拜拜完心裡有比較好一點,結果回到阿姨家發現...小孩的尿布尿都滲出來了,連衣服、褲子都濕了,所以這是哪門子的顧著?還是我只能慶幸他沒被電梯夾到就好? 而這一天的晚餐也很有趣,哼哼!有時候聚餐我婆婆特愛買,她覺得我不喜歡吃的東西,真的是特別愛買,回回大家聚餐都是挑她覺得我不愛吃的東西。還好她很健忘,其實也記不住我真的不吃什麼東西。一進門就說晚上吃羊肉爐,這羊肉爐是哪裡的名產,特別買的。OO(我的名字)你不敢吃的話就吃旁邊的青菜,不然就去買麥當勞吧!我聽完嘴角微微上揚,回答說我吃啊!她還疑惑著說不吃沒關係啊,可以去買別的,光你這個樣子老娘我就想卯起來吃,這真的不是第一回了。雖然我個人是比較挑食,但其實我真的很能配合大家,只要有1-2道青菜什麼就能吃飽,加上住回婆家後的滷肉攻擊,其實白飯配豆腐乳我也可以這樣撐一頓,羊肉爐跟那個吃到都想吐的滷肉比,簡直是人間美味了好嗎?然後又是我很不懂的部分了,市面上有很多種可以煮的麵條,但她就是很愛煮泡麵給她的孫子們吃,我真心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明明有這麼多種快煮麵或是市場人家賣的麵,到底為什麼要給小孩吃泡麵,我自己吃泡麵都是一個人偷偷吃,真的不可能給孩子吃啊,真的莫名其妙到了極點阿。然後這一天大家終於決定要比較早回家休息了,在大家輪流洗澡的時候我才發現,其他人都不知道我不能回娘家,還不是因為當初你們做的決定,我真的很想大聲地說就ㄊㄇ的沒錢讓我回娘家啦!真的是越想越火大。

題外話~讓我煩惱的還有我老公的豬腦袋,那天我們討論之後的問題,還包含了我想去工作然後讓孩子上學的部分,他竟然說...
孩子給阿公阿嬤帶就好了,這樣之後的育兒津貼就不用先拿去付學費,淨賺阿!
孩子給阿公阿嬤帶就好了,這樣之後的育兒津貼就不用先拿去付學費,淨賺阿!
孩子給阿公阿嬤帶就好了,這樣之後的育兒津貼就不用先拿去付學費,淨賺阿!

淨賺你的大頭鬼,我只要想著孩子變成小霸王,或著是公婆又沒給他坐安全座椅帶著他四處跑,加上我公公開車是個飆仔,我整個胃就隱隱作痛。因為經濟的狀況我沒辦法給他個手足陪伴他,但至少我想要他好好的、安安全全的長大,而且我們之前討論公婆帶小孩的那些問題,我是講給鬼聽嘛?還說媽媽生完孩子會健忘,我老公健忘的程度才真的讓我驚豔,到底是腦子有洞還是裡面裝屎!!!!!關於離婚這件事情沒開玩笑,我認真地想了很久,會開始認真地存錢加變賣一些用不到的東西,就不要讓老娘我忍無可忍!

 

請勿對號入座,猜對了我也不會承認


前情提要:
婆婆的每日金句
小孩不吃飯就吃香蕉、喝豆漿?
短暫的寧靜
行為導正很困難
深深懷疑我婆婆得了一天不惹怒我就會不舒服的病
婆媳關係已經很爆炸了,豬隊友沒同理心更添亂
公婆同住等於慢性自殺
由乖入皮易、由皮入乖難
小媳婦的厭世人生

arrow
arrow

    旱地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