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寧靜|小媳婦的靠北日記|婆媳問題|長輩干涉教養|尊重主要照顧者】


從以前瘦的時候就常要接受婆家人對體型的嘲諷,生完小孩根本沒有瘦回來就更是慘,一下說屁股大一下說大腿粗,當時老娘我170的身高56公斤,真的不知道是在嫌什麼。

最近不得已搬回婆家住,沒想到又開始了。先是管教的部分,嘴上說年輕人管小孩長輩不要干涉,但實際上小孩吃多少飯、怎麼吃都要干涉,ㄊㄇㄉ滷肉湯就是鹹啦!就是不想給小孩扮這麼多在飯裡啦!我都已經說了小孩就是沒吃完飯就是不可以離開餐椅,沒想到我婆婆一邊逗弄的孩子說:「你媽媽忙你才會好命啦!媽媽一套、阿嬤一套。」雖然我早就知道長輩會這樣,但你這樣明著說是在嗆聲?然後出門買個東西穿老公的T恤,想說小孩每次看到我穿爸爸的衣服都會糾正我,所以給小孩看了一下上衣,明明也不關她的事,就偏偏硬要接一句:「看起來很繃」就算撐到裂開來也不關你的事,我胖是有擋到你電視嗎?

請勿對號入座,猜對了我也不會承認

 

arrow
arrow

    旱地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