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為導正真的很花功夫|小媳婦的靠北日記|婆媳問題|長輩干涉教養|尊重主照顧者】

週四的寧靜時間只到中午前,公婆中午前就到家了,然後在午餐前就給小孩吃了零食那時11點半,小孩要是喊餓應該是要給正餐,不是零食。我真的不懂只是想要平心靜氣地過生活,為什麼要一直挑戰我爆青筋的速度?所以當下我變當著婆婆的面對孩子說,午餐一樣要吃,沒吃完你還是不准離開餐桌,我看到她的臉有點囧,但餐前不給零食跟三餐定時一直都是我力求的,反正要黑就黑到底吧! 果然午餐的時候小孩就呈現一臉倦怠的樣子,老娘我就是放棄了所有的工作進度來跟你們耗,當然看著孩子很委屈的哭哭臉我也是會心疼,但誰叫你這小鬼拿翹,懂得去跟阿公阿嬤要零食,你也要為自己的小聰明付出代價。

依據以前的慣例,如果是孩子單獨到了公婆家,就是HIGH一下午不睡午覺,然後吃晚餐時發脾氣或是睡著後把晚餐當消夜吃。有我在哪可能,反正我已經放棄了手上的工作進度,如果孩子顧不好,那我SOHO是為何?下午跟阿公阿嬤玩得開心,上樓後也就乖乖睡著了,長輩們對於他會乖乖午睡這件事情一直都很訝異,但我從我老媽那學的,孩子就是養成固定的習慣後,他就不會反抗、吵鬧,更何況我也告訴他阿公阿嬤也需要休息,對於有同理心的孩子來說這是很容易實施的,關鍵還是在於大人的態度跟堅持,而且要不是你們幫倒忙,我哪用這麼費勁??? 經過幾餐都拉到自己的空間吃飯,溝通加上修理,今天早餐跟午餐他終於恢復了以前我們自己住時自己乖乖吃飯的狀態,我想應該是想說阿公阿媽無法救他,乾脆認命了吧!

 

請勿對號入座,猜對了我也不會承認


前情提要:
婆婆的每日金句
小孩不吃飯就吃香蕉、喝豆漿?
短暫的寧靜

arrow
arrow

    旱地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