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革命持續進行,發現不僅僅是吃的問題很嚴重,還有玩3C、任性跟二、三手菸的問題也很嚴重。

吃飯卻來越油條,因為爸爸也沒耐心陪他吃到完,有時候我一忙回過頭來,說小孩不吃就算了或是已經吃很多的這類說詞,孩子的餐食份量都是差不多的,沒有生病或是太累,該吃多少就吃多少,我老公的白目逼得我罵小孩的時候連他一起吼下去,到底是有多白目? 然後本來是說好孩子吃完飯再下樓玩耍,每每我下樓電視開著、小孩手上不是平板就是手機,每次問都說剛玩而已,最好是每次都這麼巧,到底是可以巧到什麼程度。再來是二手菸、三手菸的問題,其他親友似乎不在意,都放著孩子給公婆們載著走,沒有安全座椅,整個車子就像是大型的煙灰缸一樣,皮椅上應該就是深入毛孔的尼古丁味。因為他們沒裝安全座椅,所以基本上我不准他們開車帶孩子出門,加上車子很臭,也不想我們車上的座椅被拔過去用,但之前還沒同住前會發現他們還是會帶著孩子開車出門,這真的是讓我有夠驚嚇的,同住後可以盯得到就罷了,但菸味的問題還是沒有解。後來一起出門三個孫子都在,阿公就叼著菸走在孩子中,ㄊㄇㄉ兩個兒子連屁都不放,就這樣讓自己的孩子被煙味荼毒?別人的孩子我不管,我只顧抱著自己的快步往前走。有時候看公公蹲在大門外抽菸,我們車一到家他馬上就想衝過來抱小孩,真心很想給他罵下去。我自己的老爸也是老菸槍跟他溝通後,在孩子周邊絕對不抽菸,抽完菸雖然洗手也洗不掉多少,但至少他願意為孩子而做。有時候小孩下樓玩耍,回來一身都是煙味真的讓我ㄊㄇㄉ有夠火大。

上周末一家三口一起出門住宿,可以脫離這裡至少我心情會好過一些,兩天一夜的旅程我老公也自食惡果了,孩子就是越來越皮阿。想要什麼東西就哭鬧,以前可不會這樣的,因為他老媽我沒有給他哭鬧有可以得逞的觀念,現在一哭二鬧三吼叫,阿公阿嬤什麼都OK;有我在的時候本來是絕對不敢吵著要手機的,現在不管我在不在都敢搶爸爸的手機(但還是不敢搶我的)。看到想要的東西,以前可以溝通後妥協,現在就是一個勁的大叫想要;吃飯也是,除非是非常不合胃口的食物太苦或是太酸,基本上媽媽給什麼就是吃完再離開餐桌,而且以往帶出門吃飯都是大家誇獎很乖很會自己吃,這一趟出門一下不吃米粉要白飯,一下不想吃稀飯、青菜嚼兩口吐出來,不想自己吃要人餵,花在吃飯的時間上比以前都還長,這時這個豬隊友才知道事情嚴重性,到底是白目還是神經沒接上線? 更讓我不爽的是出外住宿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解脫的舒壓,沒想到臭小孩看到別人的阿嬤突然大哭說要找阿嬤,白癡老公還開了視訊結果小孩哭得更慘。有人會說那是阿嬤疼孫,孫子才會這樣,那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巴不得可以離他們越遠越好。難得放個假還要聽臭小孩哭要阿嬤,還要看到視訊,真的是讓度假的心情真的大打折扣。好好一個乖小孩越養越油條,真的是非常感謝豬隊友、公婆幫的大忙。

 

請勿對號入座,猜對了我也不會承認


前情提要:
婆婆的每日金句
小孩不吃飯就吃香蕉、喝豆漿?
短暫的寧靜
行為導正很困難
深深懷疑我婆婆得了一天不惹怒我就會不舒服的病
婆媳關係已經很爆炸了,豬隊友沒同理心更添亂
公婆同住等於慢性自殺

arrow
arrow

    旱地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